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2-0351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9-28
名称: 永州市召开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8月调度会议
文号 :    
永州市召开全市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8月调度会议
2022-09-26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3日上午,永州市召开全市实施倍市场主体倍增工程8月调度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周云玲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1-8月,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职责, 持续精心培育、持续纾困解难、持续优质服务,助力市场主体战疫情、渡难关、激活力。按照“稳总量、清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全省市场主体统计监测报表涉及的17个指标中,永州市同比增幅排全省前3位的有:市场主体、企业、专精特新、外商投资企业、评价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涉税市场主体等6个发展指标,截至8月底,全市实有市场主体 40.11万户,其中企业66605户,实有企业占比16.61%,比7月底提升了0.36个百分点。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坚持强认识,纠偏正向思想不能动摇。对增长过快过热地区要始终保持“周监测”,甚至“日监测”,并及时开展实地核查。坚持防风险,集群注册整治不能轻视。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整治重点、迅速采取行动,坚持打主动仗,全力清除风险隐患,同时要加强部门协同,严肃整治纪律。坚持提质量,优质企业培育不能松懈。要“坚持质量并举、以质为先”,把提升市场主体发展质量和市场主体结构调整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工作重点。坚持优环境,助企纾困解难不能拖延。要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攻坚战,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生命线工程”来抓。继续扎实开展 “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高度关注并及时解决个体工商户的困难诉求,着力提高服务月活动实效。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跃归通报了全市1-8月工作推进情况,市工信局就深入开展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行动工作部署、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要求进行解读。市发改委、市政府办(金融办)、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市税务局、市城发集团等10个市级推进机制成员单位联络员,市推进机制办公室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推进工作机制办公室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邹小波  陈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