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35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驻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主动沉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文号 :    
驻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主动沉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监督
2020-02-26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市场监管人员是否全部到岗?”“市场每天消毒多少次?是否做记录?”“你们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疫情防控措施清不清楚?”2月14日以来,驻永州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地,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询问等方式,对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到岗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场环境卫生还需要改进。”“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入口,对进入市场人员做好劝导,让他们自觉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熟食销售要做个遮挡玻璃。”督查人员看到进出市场的人并不是很多,市场里除了活鱼活禽之外大部分摊位在营业,一路走过去,看到个别市场地面菜渣堆集、一些经营户和进入市场的人员没有戴口罩、腌卤制品和咸菜裸露销售的情况,对市场管理方、经营户及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提出了工作建议,同时叮嘱市场管理人员,要做好市场的通风保持空气流畅。

走到猪肉摊前,督查人员想起之前在12315举报投诉中心看到的有群众举报猪肉价格过高,便前去询问。“老板,这五花肉是什么价?”“这几天都出摊了吗?摆到什么时候?”肉铺老板一一回答。看到市场物价稳定、物资供应和疫情防控总体情况较好,督查组的同志稍微轻松了一点。

截至目前,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抽查了冷水滩区河东、河西以及零陵区19家超市、37 家单体药店、13家农贸市场,现场了解防疫物资、市场供应和物价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工作提示11 份,及时督促驻在单位切实履行防控疫情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作者:陈应  杨学文

审核:欧阳冬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