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3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商事制度改革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文号 :    
永州市商事制度改革连续三年获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
2020-02-13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下文,对2019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市州、县市区和园区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激励支持。这是永州市连续第三年获得商事制度改革真抓实干表扬激励。荣誉的背后是广大市场监管人的辛勤付出,受益的是永州640万人民群众和25万家市场主体。

真抓实干体现在理念上,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永州商事制度改革在全国有位,全省领先,其根本在于永州市委、市政府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理念,把人民利益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周长光说道。

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上,连续多年将商事制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先手棋”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连续多年将改革工作纳入对各县区和相关市直单位的年度绩效考核。通过一系列措施,推动改革工作有序推进。

真抓实干体现在传承上,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管机构改革前,还是机构改革后,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永州商事制度改革的“一线操盘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跃归如是说。

2014年,在全省率先试行“先照后证”和“证照合一”改革;

2017年,在全省率先试行证照事项整合;

2018年,在全省率先实施 “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划定免于登记经营区域”改革全省唯一试点市州;

2019年,在全省率先实施涉企涉照事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和全国率先深度实施食品药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

真抓实干体现在成效上,始终坚持便民利企。“截止2019年底,全市共有市场主体258534户,注册资本3324.66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3.31%和31.05%。2017至2019年,新增市场主体143952家,以高质量的市场监管工作推进永州高质量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周平平介绍。

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审批时间实现了从30天到1天到当场办结的跨越,审批方式实现了从繁琐面签到“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承诺办”“一次办”的突破。由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先后获得全国“商事制度改革先进集体”、全国市场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就来之不易。三年精准施策,三载持续发力,三度表扬激励,是真抓实干的体现,更是商事制度改革便民利企的初心坚守和使命担当。

2020年的第一个工作日,永州市被批复为营业执照和食品药品经营许可 “证照合一”改革全省唯一试点市州。站在新的征途中,永州市场监管人将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市场监管新答卷中挥毫书写商事制度改革新篇章。


作者:严俭
审核:吴跃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