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31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多措举措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文号 :    
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多措举措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3           来源: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落实国务院、省市县有关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两促进两不误,全面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助推县域内企业相继复工复产。

一是明确防控要求。该局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制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各企业复工复产前准备工作、日常防控工作措施、防控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县域内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为督促生产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该局党政主要领导带领执法人员,奔赴生产一线指导生产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生产与防控工作,执法人员认真查看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员工摸排及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登记、消毒清洗、职工食堂用餐防护、企业员工住宿管理、应急值守等防疫措施,实地查看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三是强化责任追究。该局要求企业负责人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员工防范意识,做好应急保障和迅速响应,落实防控措施,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的企业和个人,将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

“我们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既要保障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助推县域经济有力发展”,该局一位负责同志说。

截至目前,该局发放《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000余份、《关于积极应对疫情、规范使用电梯的提醒书》500份,该县14家桶装水厂、8家大米厂、2家面条厂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其他企业也将相继复工复产。(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龙玉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