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31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电梯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
文号 :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电梯消毒和安全保障工作
2020-02-10           来源: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在这非常时期,我们需要做得更好”步步高超市负责人表示,疫情期间,步步高超市按照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对电梯区域进行了清洁工作的全面升级。电梯轿厢每小时消毒一次;围栏扶手、扶梯扶手带、各处推拉门扶手每2小时进行一次消毒。

    复工返岗在即,公共服务场所人流量增大,近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县商场、宾馆、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在用电梯的消毒及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加强电梯安全管理和巡查,切实做好电梯消毒工作,重点是轿厢、按钮、轿门、扶梯扶手带等与人体接触相关的电梯空间和部件,要求每日不少于两次的全面彻底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

县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群众重视疫情,尽量少出门或者不出门,尽量减少乘坐电梯,在做到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基础上,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使用电梯后要勤洗手,保持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卫生。截至目前,共发放粘贴《规范乘梯提醒书》600余份,检查公共场所电梯100余台;加大了乘坐电梯安全知识的宣传,引导乘客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乘梯、文明乘梯,提高乘客的自我防护意识。

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立即对电梯轿厢通风系统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轿厢通风设备正常运转,电梯安全运行。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维保人员在电梯巡查和维保救援过程中做好疫情安全防护同时,保障自身安全,确保疫情期间公共电梯消毒防疫安全。

(供稿人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武 李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