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51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零陵指导防疫相关产品生产
文号 :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零陵指导防疫相关产品生产
2020-05-20           来源: 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省局统一部署,对零陵区工业园内生产防疫用品和防护服的企业出口认证证书情况进行实地核查,旨在提升零陵区防疫用品领域质量标准,建立有效的防护产品安全保障机制。

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零陵区工业园辖区内湖南核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宏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要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点对企业生产的口罩等防疫用品是否取得认证证书、证书的获取渠道、中介的联系方式、交易记录及交易凭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针对核查中发现企业不熟悉防疫物资出口政策、不了解欧盟CE标志和美国FDA注册认证相关要求等实际问题,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企业相关负责人现场召开座谈会,为该企业提供国内外标准、欧美等主要贸易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法规、认证监管等方面的全链条信息服务。同时,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欧盟CE认证、美国FDA等辨别方法,告知其查询路径,为其介绍有资质的认证公司,帮助其规避代理订立过程中的风险。

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提供服务,为防疫用品领域相关企业提升质量标准和认证市场的行为,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均表示,这样的指导希望市场监管部门能多开展,产品质量才能有质的飞越。


作者:唐凌睿 方霜 罗志强(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