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1245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09-11
名称: 零陵:护航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文号 :    
零陵:护航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2020-09-11           来源: 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又是一年的秋季开学季,近日,零陵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做好秋季开学及新学期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为顺利开始新学期打下基础。

本次专项检查重点查看学校进货台账、索证索票凭证、晨午检及餐具消毒记录、培训记录、校园防疫工作等资料及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情况。现场对食品加工制作、设施设备运转、食品留样、餐具清洗消毒、分餐操作、食品加工处理区及就餐区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进行风险排查。对不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不提供高风险菜品等容易出现食品安全隐患的环节进行风险提示,对食堂“明厨亮灶”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相关业务指导,进一步强调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管理制度,要求校方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食品安全各项管理制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和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发现问题及时改正,提高供餐保障水平。

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共25所,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责令限期改正。下一步,零陵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开学过渡期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用餐环境。(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伍端林、文莺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