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143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1-20
名称: 零陵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餐饮食品监管
文号 :    
零陵区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餐饮食品监管
2020-11-20           来源: 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采用网络外卖的方式用餐,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网络食品安全,零陵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强化网络餐饮监管。

一是督促第三方平台严格遵守《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对食品安全的各项要求。二是线上线下监管共同发力,强化食品安全源头治理。通过“线上监测+线下监管”模式开展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对平台公示的商家证照、地址等信息开展网上监测,对网络餐饮服务供餐商家进行摸底排查,确保入网商家证照齐全且符合食品经营许可要求的相关条件。严格要求并指导商家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配备清洗消毒及保洁设施并保持正常运转、具备保证食品安全的存储设备设施、保障餐饮加工环境安全的三防设施。三是注重食品关键环节控制,着力于隐患风险点预防。加强原料采购、加工制作、包装贮存、运输配送、线上消费等多个环节的管控,构建立体监管网络。对每个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要求整改落实,同时书面告知第三方平台。此外,对问题商家采取临时强制下线,保证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718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986人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予以整改规范,下达监督意见书229份

下一步,零陵区市场监管局将与送餐平台联合管控,共同做好保障外卖餐饮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网络交易过程中消费者的满意度,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伍端林 文莺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