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154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1-12
名称: 东安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文号 :    
东安县市监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抽检,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2021-01-12           来源: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春节和元旦期间食品安全,从20201225日起,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加强执法监管的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县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

本次专项抽检以节日消费集中的批发经销点、超市、商场、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较多的食品为重点品种,计划抽检冷冻食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及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店生产的食品等共130批次(其中各类食品50批次、食用农产品80批次)。重点检验重金属污染物、非食用物质、生物毒素、农兽药残留和近年来不合格较多的项目,检测结果将在县政府官方网站公示。对抽检不合格的,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发现涉嫌犯罪或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将及时移送移交相关部门予以处置。

据了解,本次专项抽检要求抽检人员严格按照食品相关抽检规范和要求进行抽检,不得随意更改样品信息,不得瞒报、谎报、漏报检验数据,不得擅自发布有关抽检的信息,不得在开展抽样工作前事先通知被抽检单位,不得接受被抽检单位的馈赠,不得利用抽检结果开展有偿活动、牟取不正当利益。对发现的违法违规抽检行为,一律依法依规追责。

截至目前,该局已抽检各类食品25批次、食用农产品77批次,抽检结果尚在检测当中。

作者:龙玉明(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