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258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0-18
名称: 双牌县召开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专项试点工作推进大会
文号 :    
双牌县召开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专项试点工作推进大会
2021-10-18           来源: 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015日上午,双牌县召开了“双牌县养老服务联合体建设专项试点”工作推进大会。该试点项目是20203月《市场监督总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下达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国市监标技〔202049号)确定的51项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之一,得到了省、市、县各级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永州市民政局及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标准化专家顾问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股室人员、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双牌县民政局对专项试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现场颁发了标准化专家聘书,县发改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民政局副局长魏勇波、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唐红星分别作了讲话。

据悉,为使试点项目工作有序进行,取得标准化试点的预期成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对全县养老服务资源进行整合提质、流程再造、统一监管。通过两年的积极探索,整合了全县养老、医疗资源,建立完善了养联体的定位、内容及职能,完成了养联体的制度及部分硬件设施建设,下一步工作在有条不紊进行中。截至目前,全县共建设养老机构110个,现有养老床位1254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39.18张。该县新建老年养护中心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任务,待竣工后还可新增养老床位300张。

供稿人:双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周林 邓嵩 易恋(135074796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