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2-0281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1-21
名称: 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服务单位疫情约谈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
文号 :    
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餐饮服务单位疫情约谈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
2022-01-21           来源: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有效落实餐饮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增强餐饮服务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的守法经营意识,逐步规范餐饮企业从业人员操作规程,1月19日,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餐饮服务单位疫情约谈暨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培训会,全县60家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培训,以进一步压实餐饮单位防控责任意识,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保障疫情防控措施精准有效落实。

培训会上,该局餐饮中队负责人结合近期餐饮服务环节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重点从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储存、加工过程控制、人员健康管理、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考核等方面,结合餐饮单位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一是要严格落实一米线、“两码联查”(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测温、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二是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要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备;三是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要求,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中高风险地区采购冷链食品要落实“湘冷链”溯源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一周三次核酸检测等要求;四是要加强员工管理,严格按照防疫相关规定,每日开展健康监测(晨检),完善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知识。

会议强调,各餐饮服务单位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防疫责任意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员工宣传教育,同时,要迅速开展自查,补足防疫短板,全方位多角度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食品安全责任重大,餐饮服务人员要明确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确保食品安全是每一个餐饮服务单位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加强自身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要有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每一个岗位都要尽职尽责,确保广大群众的饮食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巡查工作,督促餐饮单位履行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同时,该局将继续把辖区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管工作列为重点工作之一,常抓不懈,规范全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管理,保障群众餐饮消费安全。


作者:师彦红 王芷晴(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