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4311000008/2023-0419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毒菇难辨认 中毒要防范
文号 :    
毒菇难辨认 中毒要防范
2023-05-22           来源: 蓝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提升野生毒蘑菇防控群众知晓率,有效防范全县野生毒蘑菇中毒事件的发生,近日,由蓝山县食安办牵头,组织县市监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局、县卫健局、塔峰镇等成员单位在城区人群聚集场所开展了以“勿采勿食野生蘑菇,严防严控中毒风险”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毒蘑菇科普展板、播放预防蘑菇中毒宣传音频、发放蘑菇中毒温馨提示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了野生蘑菇中毒预防知识,提醒广大居民勿采、勿卖、勿买、勿食野生蘑菇,并详细讲解了毒蘑菇的危害性、如何辨别毒蘑菇以及误食毒蘑菇后要如何自救等相关知识,切实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蓝山县食安办积极行动、多措并举,进一步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确保了全县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