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143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启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文号 :    
永州启动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11-1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17日上午,2020年“全国安全用药月”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永州启动仪式在祁阳县白竹湖广场举行。永州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李旦梅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邓海波主持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战疫同行”“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食品安全 人人有责”,旨在全面普及安全饮食用药常识,提高公众食品药品科学素养,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食品药品安全需求,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饮食用药安全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启动仪式由永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祁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祁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活动倡议,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部门要依法从严监管,认真落实部门责任;广大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要坚持诚信守法经营,严把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关;社会各界和广大公民要不断增强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共同构筑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仪式现场,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祁阳县食安委成员单位、部分企业、医疗机构通过播放科普宣传片、悬挂醒目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设立咨询台、假劣食品药品展示台、义诊台等方式,宣传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及保健食品识骗防骗、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禁毒等知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悉,活动期间,全市各地还将开展食品药品科普知识系列宣传,向市民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助推健康永州建设。


作者:蒋振飞

审核:文   革

视频:蒋   茜(新湖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