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23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闻令而动,防患未然!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    
闻令而动,防患未然!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4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盯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闻令而动,防患未然。自7月29日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及省局统一部署,组织机关各相关科室及县市区局一线执法人员深入各大市场、商超、药店,餐饮店、冷链食品经营环节开展常态化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为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筑牢安全屏障。

一是迅速部署行动。自7月29日永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以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快速响应,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市场监管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于7月30日下发了《关于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常态化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从加强干部职工外出管理、冷链食品监管、“湘冷链”追溯系统的推广使用、零售药店“四类药品”监测、疫苗流通环节质量监管、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全市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联防联控机制分工和最新部署,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有力措施,迅速组织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立即启动常态化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机制,恢复应急状态下24小时值班制度,并要求各相关业务科室对照职责,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和疫情防控,持续抓好“湘冷链”追溯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充分发挥药品零售企业“哨点作用”,继续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做好“四类药品”销售情况全覆盖监测;继续打好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冷链食品追溯管理落实、疫苗流通质量安全等执法检查,全面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市系统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3075户,责令整改570余家。

三是开展督导检查。8月1日至3日,下发《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督查方案》,局主要领导带队亲自参与,组织六个督导组,对全市14个县市区(管理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共督导检查市场主体140个,对督导中发现的67户存在疫情防控方面问题、短板的主体,制发交办函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跟踪研判防控形势,防止麻痹大意,就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督促经营主体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唐新俊

审核:王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