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8/2022-03227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湖南省药品监管局督查永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文号 :    
湖南省药品监管局督查永州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2-05-30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4

523日至27日,省药品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永忠带领省局督查组,深入永州督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组先后到零陵区、双牌县部分乡镇暗访了24家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查阅了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和零陵区、双牌县局药品安全整治工作资料,并深入湖南星博达耀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

527日上午,在永州市局召开了督查情况反馈会。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陈舒主持会议,永州市局局长周云玲汇报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吴冬通报督查暗访情况。

覃永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永州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行动迅速、成效明显。他要求,要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认识,增强药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正视督查反馈问题,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和药械化违法违规案件的办理;要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基层人员能力、素质提升,提高监管执法能力水平;要协调好安全监管与产业发展关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帮助、指导企业完成整改工作,统筹抓好药械化产业发展;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评估工作,持续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永州市局党组书记刘军君作了表态发言。对于本次督查组发现的问题一定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按要求落实整改。提高站位抓整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药品安全责任牢记在心上、扛稳在肩上,做到筑强防线、守牢底线。举一反三抓整改。聚焦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强化专项整治工作的针对性、靶向性和有效性,严防发生药品安全事故。强化执法抓整改。始终保持对药械化领域违法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切实查办一批有典型意义的大案要案,达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的效果。提升能力抓整改。以业务技能提升和培训为着力点,不断强化药械化业务知识更新、监管技能创新,进一步增强监管人员法律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机制抓整改。加大与公安、检察等部门协调合作力度,提升案件查办合力。要进一步压实药品安全网格化监管责任,注重市县所工作同步推进,努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药品安全保障水平。

永州市局党组相关局领导和药品流通监管科、医疗器械监管科、化妆品监管科、综合执法支队、药品检验所主要负责人以及零陵区、双牌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