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4311000008/2023-0420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一照通”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文号 :    
永州市“一照通”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3-05-26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26日下午,永州市“一照通”改革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持久仗,推动“一照通”改革落地见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艾克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王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主持召开。

2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跃归就《永州市市场主体准入“一照通”改革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改革精神和主要内容进行解读。

“一照通”改革是在不取消现有行政许可事项、不降低行政许可准入条件和不改变行政许可的实施主体、法律效力、法律关系的前提下,以“一件事一次办”为抓手,全市将市场监管等10个部门24个行政许可事项与营业执照一并办理,许可(备案)信息统一加载到营业执照二维码,只颁发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许可证、备案凭证和相关文书。坚持于法有据、服务发展、利企便民、效能优先、积极稳妥五大原则,再造审批流程,创新准入规则,改革监管机制。

会议强调,改革意义深远,必须提高站位认识。深刻认识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将改革进行到底的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改革任务艰巨,必须精准把握推进。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制定了《实施方案》。再一次大幅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动更宽范围、更多部门、更大力度的改革,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按要求抓好落实。改革责任重大,必须形成合力落实。“一照通”改革是一项跨部门、跨领域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加强沟通协作,精心组织实施,形成改革合力,确保政府出真招、企业见实效、群众得实惠。

3

会议最后,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刘泽慧、长沙小苹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周宝春分别就“一照通”改革业务和“一照通”服务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广体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烟草专卖局的分管领导和行政审批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经开区、管理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

作者:王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