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消费维权
索引号: /2019-0017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发布防范食用野生蘑菇警示
文号 :    
永州发布防范食用野生蘑菇警示
2019-06-24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防范食用野生蘑菇警示,防止食用有毒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

据湖南省疾控中心统计数据,今年6月来,我省已发生33起毒蘑菇中毒事件,有100余人中毒,已知有6人死亡。

为警示群众不要随意食用野生蘑菇防止中毒,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办公楼一楼大厅以电子屏的形式滚动播放“野生蘑菇中毒无特效解药,请勿采食!”的宣传标语,通过“永州市场监管”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号、网站、电视、短信等多种渠道,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立体化宣传,重点宣传误采误食有毒野生蘑菇的严重后果,提示公众勿采勿食、不买不卖不明品种的野生蘑菇,不要轻信民间或网传的一些没有科学依据的毒蘑菇鉴别方法。野生蘑菇中毒无特效解药,若误食中毒,应立即催吐自救,并及时就诊,告知医生毒蘑菇食用史,提供毒蘑菇样本。

湖南省有毒蘑菇种类繁多,危害最大的是灰花纹鹅膏、裂皮鹅膏、假褐云斑鹅膏和亚稀褶红菇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