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消费维权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25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 消费警(提)示
文号 :    
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 消费警(提)示
2020-01-21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春节将至,人们消费进入高峰期。近年来,预付式消费作为一种新型消费模式在美容美发、休闲健身、汽车养护、餐饮、建筑装修等行业兴起。消费者以“整存零取”的方式消费,由消费者首先对商家授信,预先付费,然后延期消费其商品或服务客观讲,预付式消费就是一种合同消费。

预付式消费在为消费者带来更大优惠的同时,也存在着极大的隐患,消费者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时有发生,部分预付式消费出现了服务承诺难兑现,经营者“跑路”卡内余额无处退等一系列问题。

为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市场秩序,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要谨慎选择、理性消费、防范风险

并特意发布以下消费警(提)示:

近期,从我市12315受理的投诉举报数据看关于健身、美容美发、家装等行业的预付费式消费者投诉,商家因经营不善或者其他原因出现关门跑路,给消费者的后期维权带来风险和麻烦,成为消费领域的痛点和顽疾。

在此,永州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理性消费、慎重选择。可办理预付卡也可不办预付卡的,尽量不办预付卡,如果非要办预付卡, 可根据实际需要适量购买预付式消费卡券,尽量选择金额小、限制少、时间短的预付式消费,降低风险系数。提高消费警惕性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办卡时查验经营者是否具有相关有效证照并保留支付凭证,便于日后自己的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有关行政部门投诉或向法院起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