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党风廉政建设专栏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184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学真理、悟原理、懂道理”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史明理” 党史学习教育
文号 :    
“学真理、悟原理、懂道理”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学史明理” 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5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今天我们一起带着初心到李达故居打卡,聆听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学习先烈精神。”3月25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学史明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正式开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现场,局党组书记刘军君带领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第一次专题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和党组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开展。会上,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主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各自阐述了学习心得和体会,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学习党史,让思想进一步得以净化,将进一步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奋力开创市场监管新事业。

在主题党课上,刘军君指出,学史明理,在于求真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我们深入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国革命史,就不难发现,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我们国家和民族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能”必有“能”的真理。学史明理,就需要我们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探求其真理。学史明理,在于悟原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并多次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上深刻阐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和可行性。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在中国立得稳、行得通,“行”自有“行”的原理。学史明理,就需要我们从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中悟透其原理。学史明理,在于懂道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得人心、这般好,“好”定有“好”的道理。学史明理,就需要我们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中弄懂其道理。

刘军君强调,我们要从党走过的凄风苦雨和风云激荡历史中,搞清楚我们党在绝境处靠什么来逢生的真理,弄明白我们党为什么会越挫越勇、愈战愈坚,进一步坚定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念信仰。要弄懂做实“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的道理,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首位,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市场监管全过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实践决定认识”“实事求是”等基本原理,去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要坚定“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以人民为中心”的道理,把市场监管与人民利益紧密结合,聚力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强监管、优服务、保安全,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稳定、安全感更可预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主线,贯彻新发展理念,大胆闯、创新干、扎实做,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永州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

作者:周瑛鸿

审核:蒋  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