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安全用药 良法善治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26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祁阳县市监局“双管齐下”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
文号 :    
祁阳县市监局“双管齐下”开展药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
2020-01-22           来源: 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为确保“年关守护(2020)”行动在该县落地见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祁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责任,积极开展药品、医疗器械流通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的专项检查采取企业自查和部门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一是通过QQ群、微信群等方式通知辖区内220家药品、医疗器械企业开展自查,排查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二是组织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医疗机构及其周边药品零售连锁门店、规模较大的零售企业等,严厉打击从非法渠道购买药品、不按规定购销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未按药品、医疗器械说明书要求储存等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达责令改正通知,责令限期改正违规经营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32家,排查风险隐患4条,完成问题整改单位32家。(文小群、文赟)

现场检查。

现场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