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特殊食品科普宣传专栏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2496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9-18
名称: 省食安办检查组充分肯定永州食品安全“护老”工作
文号 :    
省食安办检查组充分肯定永州食品安全“护老”工作
2021-09-18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15-16日,省食安办第三检查组一行四人,到永州市调研检查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双牌县、冷水滩区通过暗访加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了2家超市、2家药店、1家旅行社、1个基层监管所。主要察看了商超、药店的保健食品经营管理机制、制度落实、进货查验、广告宣传、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设置等内容。听取了一线执法人员的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双牌和冷水滩区的食品安全“护老”行动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开展、宣传、执法办案等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现场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听取了永州市食安办的工作汇报,并及时反馈检查意见。检查组对永州食品安全“护老”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监管人员表现出来的务实、高效、细致、扎实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赞扬。检查组指出,永州以“食品安全创建”推进食品安全“护老”行动,工作抓得实,责任压得实;工作联动、标准统一、示范创建、监管创新、特色宣传亮点纷呈,多措并举,高效实在。希望永州在现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同时,建议永州不断拓宽思路,与时俱进,使用多种宣传手段扩大宣传;监管不仅仅从保健食品供给侧给力,也要尝试从需求侧入手、发力,扩大联动部门范围,普及消费知识,增强老人识假辨假能力,避免消费陷阱、盲目消费、过度消费。永州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表示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全盘接受,一一梳理,一一交办,跟踪到位,举一反三,不断改进;将检查组的表扬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持续巩固整治成果,营造放心安全的永州食品消费环境。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陈文宏 雷伟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