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139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0-11-06
名称: 新田集中销毁未经检验检疫猪肉
文号 :    
新田集中销毁未经检验检疫猪肉
2020-11-06           来源: 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4日,新田县市场监管局对近两个月来查获的未经检验检疫猪肉进行集中销毁,共销毁猪肉580多公斤。

今年,新田县市场监管局以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病害肉为重点,建立猪肉市场整治常态化机制,组建了10人的执法队伍,每周集中整治不少于2次。整治过程中,该局集中力量,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以集贸市场、辖区冷库、商场超市肉品专柜为重点,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记录台账制度,认真查验猪肉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肉品采购票据,严查销售未检验检疫和检疫不合格猪肉等违法行为。同时,对猪肉生产经营者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向经营者发放《生猪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等宣传资料,与247户经营者签订《农贸市场生猪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压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和引导猪肉经营者全面落实自律制度,规范市场交易行为。

今年来,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0多人次,检查集贸市场120个次、猪肉销售商2470多户次,现场查获未经检验的猪肉2200多公斤,立案查处违法行为11起。

撰稿:杜勇刚

地址:新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邮编:425700

电话:0746-47823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