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2023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2021年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宣传活动启动
文号 :    
永州市2021年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宣传活动启动
2021-05-18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野生蘑菇风险高,珍爱生命保安全”。为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17日,永州市2021年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零陵区安康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零陵区食品安全委员会、零陵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

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周云玲宣布永州市2021年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宣传活动正式开始启动,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红讲话,零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陈丽萍致辞,零陵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景华主持启动仪式。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卫健、文旅广体、教育、交通、住建、民政、农业农村、林业等食安委成员单位共210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食安委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通过发放预防野生蘑菇中毒手册、悬挂主题横幅、展出主题展板、讲解答疑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普及有毒野生蘑菇的种类、如何辨别野生毒蘑菇、误食野生毒蘑菇后的早期处理以及中毒后的急救方法等知识,劝导广大群众不采、不食、不买、不卖野生蘑菇,增强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意识。

活动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着力抓好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要注重宣传实效,全面提升人民群众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范意识。要明确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建立健全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及手册约3万张,悬挂宣传横幅15条,设立宣传展板30块,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活动当天,根据市食安委统一部署,全市各县区野生蘑菇中毒风险防控宣传活动同步启动。

周云玲介绍,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的意识,提升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能力,有效遏制野生蘑菇中毒事件发生,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浓厚氛围。市食安委将整合各相关成员单位力量,采取集中宣传、重点布防等措施,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政务微信、电子屏、村村响等多种渠道,发布消费警示、播放公益广告、张贴宣传资料,开展野生蘑菇中毒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切实保障群众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

作者:蒋振飞  周瑛鸿  雷婉莹

审核:王卫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