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索引号: 4311000008/2022-0311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2-04-12
名称: 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查获无底线营销食品425公斤
文号 :    
冷水滩区市场监管局查获无底线营销食品425公斤
2022-04-12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下旬开始,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共查获无底线营销食品425公斤。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由该局执法督查股、广告监管股、知识产权股、网络交易监管股等相关股室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行动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在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查获带有“血色”字样包装的口香糖,带有“约吗“任性”“亲嘴烧”文字的大面筋,名为“粑粑糖”的果冻、“死神一号”的辣条、“唐僧素”的牛排等食品425公斤。

此类食品包装或标签标识明显具有迷信、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属于违反公序良俗、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无底线营销食品。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后,立即查封扣押相关涉案物品。截至目前,该局检查食品经营主体98户,立案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面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行为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广告、商标、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违法行为。同时,呼吁广大家长,教育孩子从自身做起,拒绝此类商品,增强未成年人对低俗食品包装标签的鉴别力和抵制无底线营销食品的能力,如发现商品包装或标签标识含有色情、暴力、不良诱导形式或内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

作者:杨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