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
索引号: 4311000008/2022-03224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食检中心:加强技术合作 助力蔬菜出口——长沙海关技术中心调研座谈
文号 :    
永州市食检中心:加强技术合作 助力蔬菜出口——长沙海关技术中心调研座谈
2022-05-23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助力永州蔬菜产业发展,5月18日,长沙海关技术中心主任肖中宁在永州海关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永州市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检验中心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交流,商讨加强技术合作服务蔬菜出口事宜。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红参加座谈并讲话。

长沙海关技术中心到永州食检中心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肖中宁指出,希望能够不断加强与永州市食检中心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双方在实验室建设、能力提升、业务开展等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他强调,蔬菜出口是我省重点工作,双方作为技术机构应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指导产业标准化生产,从源头上提升出口食品质量。

张立宇表示,期待与海关技术中心开展长期合作,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实现设备、人员、数据等资源信息的共享。他指出,提升永州蔬菜出口质量的关键在于建立“永品”标准,希望长沙海关技术中心在建立出口蔬菜标准方面为食检中心提供技术指导,助力永州蔬菜出口。

王卫红指出,永州现有“永州之野”公用品牌,原生态优质农产品较多,由于没有严格产品标准,市场准入门槛低,导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品牌效应大打折扣。希望海关与市场监管部门协同发力,以建立永州出口蔬菜标准为切入点,提升永州食品整体质量,实现“出口蔬菜不合格率为零”这一目标。


作者:唐澍 罗永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