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索引号: 4311000008/2023-04178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召开食品安全领域一季度风险隐患会商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文号 :    
永州召开食品安全领域一季度风险隐患会商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2023-05-19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月18日,永州市食安办组织召开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领域一季度风险隐患会商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周云玲主持会议,冷水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齐晓慧,零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秦明明,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部分县市区食安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食安委2023年第一次全会精神和湖南省2023年“5·17预防野生蘑菇中毒宣传日”启动活动省食安办领导讲话精神,通报了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一季度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

会上,冷水滩区、零陵区、祁阳市食安办及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永州海关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示范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市食安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齐晓慧、秦明明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务必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创建工作当作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始终绷紧安全弦,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风险管理能力,筑牢食品安全各条防线。要全面对标对表,及时查漏补缺,尽快补齐短板,推动创建工作精准化、规范化。要强化创新,做好规定题目,选准自选题目,善于挖掘、总结、提炼创新性、引领性的特色亮点,为创建加分,为永州添彩。

会议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担当作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要合力攻坚,强化大局观念,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切实承担起职能范围内的监管和创建任务,同心、同行、同力、同频共振。要加大对食品安全知识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创建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和正面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王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