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索引号: 4311000008/2023-0415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文号 :    
永州市市场监管局推进食品安全工作
2023-05-15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515日,永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落实省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三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局党组书记艾克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长周云玲,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卫红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局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机制和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举措,以“一月一调度,一季一会商通报,半年一小结,年度一考核,困难问题及时研究解决”的调度机制强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三考”期间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要加强野生蘑菇中毒防控,严防野生蘑菇流入市场,宣传到户到人;要全面开展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加大食安湖南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力度,提高平台使用率。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重点品种、重点区域,加大风险排查力度,全面强化餐饮环节监管,强化特殊食品安全监管,加大抽检检测力度,不断增强突发事件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牢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驻局纪检组,食品相关科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两个责任”专班成员和制止餐饮浪费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