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索引号: 4311000008/2023-0423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蓝山:做到“三个下沉” 抓实“两个责任”
文号 :    
蓝山:做到“三个下沉” 抓实“两个责任”
2023-06-01           来源: 蓝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蓝山县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三个下沉”促进督导落实落细,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领导下沉督导。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持续到B级包保学校,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题调研活动,督查食品安全工作和陪餐制度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召开专题座谈会。一季度,县级领导对B级市场主体的实地督导率达90%以上,督导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95家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全部整改到位。

干部下沉包保。迅速建立包保干部台账,扩大包保干部范围,县食安委30个成员单位负责人下沉到联系乡镇,参与C级主体包保,乡镇干部作为D级包保补充,下沉到村(社区)。全县154C级、2074D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由县食安委成员单位班子成员和乡村干部100%实现包保认领,人均包保比例由12家降至9.33家,包保质量进一步提升。

机关下沉监管。县市场监管局实行责任包干制,所有班子成员、股室干部职工下沉,倾斜监管力量到一线,围绕重点路段、重点业态、联系乡镇,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摸排检查,确保风险隐患及时消除、食品安全得到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