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食品安全科普宣传
索引号: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元宵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文号 :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元宵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2024-02-22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来临,各种口味的元宵(汤圆)等食品热销,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温馨提示您:注意科学饮食,健康合理消费。 
    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宜到证件齐全的正规超市去进行购买。在购买的过程中要观察食品外包装是否有破损,是否密封完整。要注意查看食品标签是否印刷有清晰的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规格、生产者或经销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生产日期和保质期、贮存条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标准代号等信息。并注意观察购买的元宵(汤圆)是否存在变形、变软、明显的开裂、颜色暗淡等异常情况,如出现以上异常情况建议不要购买。 
    元宵(汤圆)作为高热量、高糖分、高脂肪的食品,建议消费者适量食用,消化系统较弱的老年人和儿童以及患有糖尿病和高血脂的病人,建议谨慎食用。对于未食用完毕的速冻元宵(汤圆)应按照包装标识的贮存条件进行密封冷冻保存,并建议尽快食用,不宜长期放在冰箱保存,以防酸败变质。 温馨提示,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要注意保存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的相关凭证,及时与经营者或交易平台协商处理或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文:成杰\鲁珊 )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2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