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145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致敬英雄|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荣涛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文号 :    
致敬英雄|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杨荣涛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2020-12-02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编者按: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隆重表彰抗疫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荣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此,向荣膺殊荣者表示衷心祝贺和崇高敬意!

大疫面前,初心不忘,无畏担当。杨荣涛作为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办联络员,无情的疫情将他推向了最危险的防控一线,推向了防控办的关键岗位。他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为国为民情怀在抗疫一线和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抗疫神经枢纽践行着初心使命,不获全胜,誓不罢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杨荣涛义无反顾。从疫情来袭、紧急动员,到弃假上岗、奔赴一线,从商超集市、工厂药店,到街道社区、餐饮场所,时时处处,屋里屋外,可见杨荣涛的忙碌身影。他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十六字方针牢记心底,他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危挂在心头。因为他深深地知道,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一个全新的集体,但同时又是一个满载着荣誉和光辉历史的集体,是一个肩负着重大责任和使命的集体,也是一个能够经受考验、攻坚克难、坚韧无畏、团结奋进的集体,更是一个能够在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集体。疫情就像一面镜子,大疫当前,杨荣涛将市场监管人的坚守、坚持、坚定、坚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的形象,在这面镜子里呈现得格外的清晰和闪亮。越是艰险越向前,杨荣涛就是要做这样的践行者和忠实代表。

疫情就是“集结号”。杨荣涛从大年三十开始,顾不上高三压力山大的女儿、才几个月嗷嗷待哺的幼子、产后身体虚弱的爱人和年老多病的父亲,以“方便面”和孤灯相伴昼夜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综合指挥协调岗位,截至目前没完整休过一天。在过去的260个日日夜夜,杨荣涛仅凭一副口罩,在没有其他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带队深入中心城区38个农贸市场边角暗区逐一排查;对全市332个城乡农贸市场易感区域深入细致巡查;对中心城区最先复市的商超一线摸排;牵头全市冻品检测从未间断;深入现场调度督查推进重点防疫物资和药品消毒液生产经营,协调民生必须生活物资价格执法监管;深入一线督导服务复工复产复商复学;常常加班到深夜研究起草落实防控工作文件方案和汇总信息数据上万件。一线检查、加班、开会、调度协调、拿方案、上传下达、信息数据汇总等等,为家常便饭。杨荣涛带领防控办人员,每天汇集市局7个工作组、14个县区管理区85个基层一线所的信息报表,整理出工作简报和数据报表数千件,逐日综合分析精准上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在上级和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三零”目标,梳理出市场监管领域七大重点、四条工作主线,实行挂图作战,目标清晰、举措精准、工作靶向发力,成效非常明显,受到省局和市委防控办充分肯定。在严峻的考验面前,杨荣涛硬是靠着超人的智慧、勇气、毅力、担当,圆满完成了上级和局党组赋予的特殊使命,圆满完成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病毒是魔鬼,杨荣涛内心十分清楚,也不是不害怕,已经报道有多名市场监管人在工作时感染了新冠病毒。每天穿梭在疫情一线,薄薄的口罩就是全部的防护,一不留神就可能感染病毒,更可怕的是,一旦感染病毒会不知不觉的将病毒传给父母家人、同事亲友,更多的人会因为自己而倒下,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时时处处可能隐藏着病毒杀手。可杨荣涛更清楚的是,穿上制服的那一刻,自己就是一名市场监管战士,是平凡人中的勇士,是父母家人、同事亲友最能依靠的防线,是人民群众值得托付的血肉长城。尤其是疫情防控刚开始的那40天,杨荣涛甚至每天十几个小时不能休息,早饭顾不上吃,中午一包泡面,晚上继续泡面,连续多日,除了身边的同事,见面最多的那个“人”,还真就是泡面包装上的康师傅。因为有三十多公里,有时候开着车都想打瞌睡。最初那段时间,在外检查时,所有的餐饮店均未营业,饿了的时候,一包泡面,或者一袋饼干,甚至一个饼子就能填饱肚子;渴了的时候,一瓶矿泉水,或者一杯白开水,甚至一口自来水,就能解去口干;困了的时候,一张沙发,或者一把椅子,甚至随便哪个能靠着的墙角台阶,他就能眯上一会儿重新满电,无怨无悔,杨荣涛想要的就是在监管的区域内,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这就是对他付出和坚守的最大肯定。

杨荣涛紧紧围绕全市“医务人员零感染、确诊病例零死亡、疫情爆发零聚集”疫情防控三大目标和全市市场监管领域七大重点工作,突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人员聚集区、药械企业和零售店、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四条工作主线,殚精竭虑,奋力前行。他深深知道,面前的,是疫情防控的千难万险、千针万线,身后的,是父母家人的叮咛嘱托,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和党中央的英明决策领导下,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闻令而动、精准施策,杨荣涛等疫情防控办成员谋划协调调度推动,党员先锋队、青年志愿者突击队自发成立,食品监管组、药械监管组、价格监管组等7个工作组紧急就位,市县配合、局队联动、队所联合、所所衔接,集中优势力量、守住重点关口、处理投诉举报、打击哄抬物价、制定通知通告、发布安全提示、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排查摸底、劝停集体聚餐、配合村镇社区、严把流通风险、实行门店派驻、部门协同交流、形成监管合力,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调整部署,开展工作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但常态化疫情防控还在继续坚守,任重道远。

为了那个熙熙攘攘、热闹温暖、万家烟火的春天早日到来,在最急难险重的抗疫现场,大家都能看到杨荣涛坚守的身影。他始终用实际行动和满腔热血践行着“作为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所在岗位就是一座堡垒”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