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22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07-19
名称: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措施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文号 :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五项措施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1-07-16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促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创造更加优质的市场环境、社会环境,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安全。

一是开展校园周边“三无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强化宣传引导,落实保障工作责任,严厉打击学校周边制售“三无食品”违法行为。

二是开展校园周边无照经营整治专项行动。对学校周边各类市场主体资格进行清理整治,依法查处无营业执照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规范校园内及周边经营秩序。

三是开展打击传销进校园活动。严防传销势力向校园渗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安全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及其家长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

四是开展校园周边娱乐场所整治行动。积极配合文化、公安等部门开展学校周边网吧、歌舞厅、电子游戏室等娱乐场所及音像制品、非法出版物的清理整治工作,严厉查处销售“三无”产品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行为。

五是开展媒体广告整治行动。加强媒体广告的全程监管,运用国家、省、市广告监测大数据,集中力量对影响青少年成长的违法广告问题突出的媒体和行业,实施重点治理。

作者:张 凯

审核:文 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