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知识产权强市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2570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0-11
名称: 冷水滩区扎实抓好知识产权工作 持续建设知识产权强区
文号 :    
冷水滩区扎实抓好知识产权工作 持续建设知识产权强区
2021-10-11           来源: 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实施省委提出的“三高四新”战略,市委提出的“三区两城”、“一核两轴三圈”战略,冷水滩区以全面强化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保护、服务”工作为区域创新能力重要指标,始终坚持将知识产权作为推动创新开放的根本保障,作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核心要素,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推动工业园区经济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创新驱动引领作用。

据了解,冷水滩区持续坚持抓好发明专利授权、PCT国际专利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申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等工作。从年初以来,该区成立知识产权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开展“地毯式”摸排,宣传知识产权政策,走访有发明专利的企业,加大专利中介培育力,强化协调,扎实做好知识产权第三方机构对接服务,推进企业专利质押融资工作。截至9月底,该区有效发明专利总量达196件,列全市第1位,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54件,同比增长率达13.2%。商标申请564件,注册授权408件,注册成功率为72.3%,有效注册量5612件。马德里国际注册商标注册了1件,PCT国际专利申请2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2笔,融资金额4495万元,同比增长了1.28倍。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截至9月底,立案查处商标6件,专利1件,责令整改3件,罚没款14.5万元,有效地保护了商标、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

2021年,冷水滩区紧扣“高质量发展、后发而先至”主题主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知识产权助推工业园区产业转型升级,督促园区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动园区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园区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园区以自主知识产权为核心的竞争力。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坚持“三抓三促”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培育高质量知识产权,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加强知识产权基础环境建设,为冷水滩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者:万志锋  杨辉(冷水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