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知识产权强市
索引号: 4311000008/2021-02649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2021-11-08
名称: 永州市首个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审理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文号 :    
永州市首个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审理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21-11-08           来源: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3日,经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启动全市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审理庭项目建设。

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于今年年初向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申报了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试点项目,并获批立项。省财政厅已下拨了专项工作经费,用于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审理庭、完善知识产权行政裁决各项制度等相关项目建设。该项目将于20226月底接受考核验收。

该项目的建设有利于完善知识产权专利侵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制机制,畅通知识产权案件受理渠道,简化立案手续,加强案件审理,促成矛盾纠纷的快速化解,提高履行行政裁决职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好发挥行政裁决在化解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中的“分流阀”作用,全面落实知识产权的“严保护、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要求,切实改观知识产权维权“举证难、周期长、成本高、赔偿低”的现状。同时,该项目将有力推动行政裁决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有效保障知识产权权利人和社会公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营造尊重知识价值的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伍卫国 鲁淑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