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市管新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4311000008/2020-00381 分类:  
发文机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文日期:
名称: 永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文号 :    
永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的通知
2020-03-13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永创质办〔20201

永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的

各县(区)质量强县(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管理区,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为促进我市企业提升自主创新和卓越质量管理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建设质量强市,根据《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现就开展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组织),奖项评定3个。

二、申报范围

本届市长质量奖申报范围为:永州市辖区内各行业组织。母公司或集团公司与其下属的子公司或分公司不能同时申报,已经获得省长质量奖或市长质量奖的组织,不参加本届申报和评选。

三、申报本届市长质量奖组织(以下称申报组织)的条件

1.依法在永州市注册登记并经营的法人或其他组织;

2.质量管理体系健全,推行卓越绩效管理,形成了持续改进机制与可推广、可复制的先进质量管理模式,经营绩效卓越;

3.在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科技创新、标准引领、经济社会效益、生态环境保护以及社会责任履行和质量诚信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

4.3年内未发生质量、安全、环境污染、公共卫生等责任事故,无因单位责任导致的服务对象、用户(顾客)投诉等突出问题。

四、评审原则和标准

(一)评审原则。本届市长质量奖评审坚持科学、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遵照相关条件和程序,坚持自愿申报、各个环节不收取任何费用;严守纪律、严禁借评审之机谋取利益。

(二)评审标准。评审标准按照GBT 19580-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和 GBZ 19579-2012《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等相关标准。

五、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申报。本届市长质量奖申报材料由申报表和自评材料组成,申报组织按填写要求填报申报材料,于2020630日前报送到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质量强县(区)领导小组办公室)、经开区、管理区。

(二)材料初审。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理区依据本通知要求,对申报材料进行把关核实,确保申报材料完整、真实、有效。

(三)推荐申报。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理区将初审通过的材料报各县(区)人民政府提出推荐意见后,于710日前汇总上报市市场监管局。

(四)资料评审、现场评审及综合评价。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720日前组织专家评审组对组织的申报材料进行资料评审,确定进入现场评审的组织名单,于8月组织专家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开展第三方满意度调查,综合评价后,提出获奖组织候选名单。

(五)审定与公示。永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门会议,审议获奖组织候选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根据社会公示情况,提出获奖组织推荐名单,报市政府批准。

(六)批准、公告。经市长审定同意后,印发表彰通报,向社会公告。由市政府对获奖组织进行表彰奖励,颁发证书、奖牌和奖金。

六、工作要求

(一)积极宣传。市长质量奖是我市在质量领域的政府最高荣誉,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区)、经开区、管理区要在本行业和本地区大力宣传本届市长质量奖有关政策要求,指导、帮助、动员相关企业积极申报市长质量奖。

(二)严格把关。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不涉及国家秘密,数字及各类符号应填写准确、清楚、完整。各县(区)、经开区、管理区要认真做好材料的初审把关和推荐申报工作,确保推选出代表本地区质量管理最高水平的组织参加本届市长质量奖评审。

(三)材料报送。本届市长质量奖的政策文件、申报表格可登录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网址:amr.yzcity.gov.cn)获取。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理区要指导申报组织填报《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组织)申报表》(附件1)、《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组织)自评材料》(附件 2)。申报材料均采用普通 A4 纸双面打印,字体为宋体四号。

申报组织的申报表和自评材料单独成册,申报表需提供纸质版一式六份,自评材料采用软封面装订,需提供纸质版一式二份。组织奖申报材料和组织最高管理者近照(12 张)的电子文档发送指定邮箱或制成光盘,并命名为“组织名称+申报材料”。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经开区、管理区于2020710日前汇总报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七、联系方式

永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发展科)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10

邮编:425000

邮箱:yzzjzlk@163.com(字母小写)

联系人:孙中文、蒋文宇

电话:0746-8320518

附件:1.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组织)申报表

2.第二届永州市市长质量奖(组织)自评材料

永州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3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址:永州市冷水滩区翠竹路71 电话:0746-8326114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版权所有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政府网站标识码:4311000008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